市政务服务办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2 11:50

519日,市政务服务办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市政务服务办2020年党建和纪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娟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务服务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党员干部代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全面客观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决策部署贯穿于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增强提高政治能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个清单”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全办党建和行政制度修订完善工作,约束各级“一把手”的权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风气,确保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干部素质,形成学无止境、比学赶帮的热潮,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决策能力、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持续开展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立“三观”、破“三官”、平“三关”,讲团结、讲合作、讲包容,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企业的事情办成办好。四要加强纪律建设,树立清风正气,强化惩治腐败高压震慑,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压缩权力运行空间,严明8小时以外纪律规矩,用足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严肃查处无视纪律规定、以权谋私、利益输送、失职渎职等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养浩然之正气,树过硬之作风。

李文娟同志在讲话中对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系,充分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更严、只能更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政治立身、政治强身,坚决杜绝“七个有之”问题的出现。二要树立责任意识,坚持勤勉实干,正确看待苦与乐、得与失、严与责的关系,克服攀比心理、从众心理、侥幸心理、补偿心理、后台心理,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忠诚文化、亲民文化、实干文化、廉政文化。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原则底线,以于茂东、李国文等反面典型为警为戒为训,守好道德的底线,严守公私的界限,不碰纪律的红线,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脚踏实地、勤勉实干,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务虚功、担当作为,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