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3 17:26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92日,市政务服务办举办专题讲座,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新华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专题辅导

张新华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为主线,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成长历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的基本经验。讲座深入浅出、史论结合,是一场净化灵魂、激发斗志的精神盛宴。

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专题辅导讲座上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自学与研讨交流,把学习“四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同全办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全市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