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创新工作方式实现高级教师资格认定“零跑动”办理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0 15:16

市教委持续深化“一制三化”改革,通过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办事流程,实现“高级教师资格认定”事项“零跑动”办理。一是大幅精简申请材料,取消“高级教师资格认定”中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等7项申请材料,改为政府部门内部核查,信用状况良好的申请人可以直接用个人承诺书完成事项申报,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二是全程实现“网上办”,申请人通过“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完成个人申请信息填报后,只需上传电子版承诺书和照片,就可完成申报工作,审批人员将申请人信息与信息库中的数据进行一一比对,并出具审核结果。三是邮寄证书“零跑动”,申请人取得高级教师资格证后,只需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填写详细收件地址,审批人员即可通过EMS将教师资格证邮寄到该地址,邮寄费用由政府买单,切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天津政务服务的“温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