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全力以赴协调调度确保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3 17:10

2020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办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全市47个营商环境指标牵头和配合委办局及有关公用企业,在第一时间建立填报工作指挥调度体系在滨海新区填报现场立总指挥,由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填报当日各指标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全程现场指挥;各牵头和配合部门也在现场建立支援团队,现场研判、现场研究、现场拿出答题方案,各单位同时在市内设立后方支援指挥由有关局领导和相关业务和保障处室组成后援团队,根据填报现场指挥调度要求,组织落实各项支援保障工作,通过现场支援和网络视频连线,全程实时指挥调度。在填报现场,市政务服务办落实组织保障和后勤服务各项工作,每日召开两场填报答疑和培训,汇集发布各类信息,组织针对考题协调各单位及时提供准确答案和佐证材料,确保部门问卷填报环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统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专业人员,在填报现场全程为各评价指标填报工作所需的数据提供及时支持。

截至922日,在已结束的36个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部门填报工作中,共有29个市级部门全程参与网络视频连线。市市场监管委、市知识产权局、市金融局、市水务局、市城市管理委、市商务委、国网电力天津市公司等部门在各自负责指标填报当日,均由部门主要领导在后方支援指挥室坐镇指挥,确保填报工作指挥调度体系发挥应有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