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九组进驻并对市政务服务办党组开展常规巡视
来源: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7 16:54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14日,市委巡视九组巡视市政务服务办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巡视九组组长作巡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荣强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九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务服务办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务服务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巡视九组组长根据巡视任务,结合市政务服务办工作实际,强调了3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的理解把握,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二是要深刻认识本批巡视是推动市级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推动履行职能责任、提升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坚持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突出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精准开展政治巡视;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主动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与巡视组沟通衔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推行立行立改,以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共同完成好市委巡视任务。

李荣强代表市政务服务办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巡视九组到市政务服务办开展巡视,是市委对市政务服务办各方面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他强调,市政务服务办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市委巡视九组开展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在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中彰显政治品格;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在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中履行政治责任;三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中严守政治纪律;四是要强化落实意识,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中展现政治担当。

  为加强巡视组与干部群众联系,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228362199(座机)、15922120400(短信手机),邮政信箱:天津市河东区第A01004号邮政专用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日期截止到2020127日,同时在市政务服务办机关和市委巡视组驻地设置意见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有关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