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同志到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进行保密教育培训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2 17:37

    2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进行保密教育培训。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政治责任,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和工作水平,严格执行保密纪律,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强防线。


    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集形势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红色教育、电教培训体验于一体。其中的展览区域分为“坚持党管保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依法治密、严守纪律规矩”“以案为警为戒、汲取血的教训”“抗攻击防窃密、筑牢科技防线”“时刻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五个部分,以文字、图片、音像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党中央对保密工作战略部署和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全面介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剖析各类窃密泄密失密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市领导同志仔细观看各展区,不时驻足停留,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泄密风险的专业讲解,观看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技术演示,仔细了解我市保密工作有关情况。随后,市领导同志来到培训体验区和保密文化长廊,认真察看平台电教培训、保密管理互动等情况。


    李鸿忠在教育培训结束后强调,开展保密教育培训是一堂增强政治素质和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保密工作能力的党性教育课、业务培训课、保密法治课,对于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牢记初心使命,把严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职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树立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对保密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增强科技能力、实战能力、业务能力,坚决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战。加强涉密管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健全完善保密管理制度,在狠抓制度执行上下功夫,补齐保密工作短板漏洞,严防窃密、泄密、失密。要充分发挥保密教育实训平台等作用,强化对各级党员干部、公务人员宣传教育培训,突出政治之训、纪法之训、能力之训,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和保密法治教育。各级保密部门要认真、郑重、严肃开展保密工作,严上加严、慎之又慎,切实加强制度执行监督和检查抽查,严格涉密人员管理,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保密委、保密办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