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十二月课程聚焦文体生态领域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5 16:38


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十二月课程聚焦“包容普惠创新”指标中的文体生态领域,围绕“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指数”和“综合立体交通指数”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12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提供优质人文环境助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高站位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目的和意义、高标准推动文化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中华大剧院、周邓纪念馆、广东会馆等主题鲜明的文化设施,以及在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129日,市生态环境局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为题,围绕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和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安排,介绍了我市近两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行的“1+8”作战计划、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和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等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




1216日,市体育局以“以高水平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题,从公共体育服务打造良好人文环境、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提升城市影响力、体育文化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和体育消费潜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承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丰富体育赛事活动等工作。




1223市交通运输委以“着力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为题,从综合立体交通指数填报工作基本情况、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推进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绿色交通建设持续推进和智慧交通建设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推进绿色交通建设、满足群众生活出行需求、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