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开课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7 16:32

311日,由市政务服务办牵头组织的2021年度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第一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讲,由市市场监管委选派业务骨干,围绕提高企业开办审批效率、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等内容进行授课,市级营商环境监督员等30余人参加。

据悉,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20194月开办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110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解答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2021年度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主要围绕全面解读营商环境建设指标和我市推出的各项便企利民措施开展,突出我市出台的《天津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等政策,让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能够全面详细了解每条措施的具体内容、适用范围和操作流程,同时市级营商环境监督员列为授课对象,通过现场授课,帮助监督员学习业务知识,提升监督工作水平。

下一步,天津“营商环境大讲堂”将持续用力主动作为,不断扩大天津营商环境宣传覆盖面,更好发挥政策解读作用,拉近政府部门与市场主体间的距离,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