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政务服务办理方式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8 09:12

近日,我市公布政务服务事项就近”“马上办”“零跑动”“全市通办”清单,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便利申请人办事的角度,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方式,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我市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天津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1年版)》公布后,政务服务办组织市有关部门(单位)结合新的事项目录,加强条口系统的统一规范,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办事时间,最大限度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做到“就近办”“马上办”“零跑动”“全市通办”这次公布的“就近办”清单877项,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就近办理;“马上清单783项,清单中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即来即办、立等可取;“零跑动”清单848项,清单中的政务服务事项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邮寄等方式即可申请办理并取得结果“全市通办”清单1157,清单中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采用“就近办”或“零跑动”方式办理。目前,市政务服务办正组织推动各关部门对照清单,调整完善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操作规程,并加强基层部门的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