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无犯罪记录证明上线啦!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6 12:06

日前,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公安局会同市政务服务办、市委网信办,研发了“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申办功能,并已在“津心办APP、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天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同步上线运行该功能。本市户籍居民可以通过上述渠道申请本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具体操作指南如下:

一、“津心办”APP办理流程

本市户籍市民打开“津心办”APP,在公安户政主题模块可以看到“无犯罪记录证明”图标。申请人只需要选择开具证明的用途,一键提交,就可以等待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如审核通过,申请人会收到短信通知,还可下载电子版证明,扫二维码即可核验证明真伪。如有需要加盖实体印章的纸质版无犯罪记录证明,在“津心办”APP还可以选择到派出所窗口自取或邮寄,全流程方便申请人开具证明。

二、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办理流程

本市户籍市民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首页,在搜索栏输入“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选择第一个搜索结果,然后任选一个公安局在线办理功能即可进行在线申请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或者查询开具进度。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时只需要选择开具证明的用途,即可一键提交。派出所民警审核后,系统会以短信形式将审核结果通知申请人申请人也可在线查询开具进度,完成开具的证明将提供加盖电子印章和核验二维码的电子版文件。

三、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办理流程

本市户籍市民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首页点击“办事服务”模块。在办事服务栏目中点击“无犯罪记录证明”,选择开具证明的“用途”后即可提交。申请人提交申请后可在“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业务网办进度——已提交”中查看业务办理进度。派出所民警审核后,系统会以短信形式将审核结果通知申请人,申请人也可在“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业务办进度——已办结”中查看审核结果。

四、天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办理流程

本市户籍市民可就近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各区政务服务中心等部署智能政务服务终端的场所,通过终端申请和查询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点击“便民服务”板块,在热门事项中找到“无犯罪记录证明”菜单。在选择申请时,申请人人脸识别成功后选择开具证明的用途,即可一键提交。在选择查询功能时,申请人人脸识别成功后输入办理申请成功所收到短信中的业务编号,即可查询相应申请状态,并彩色打印相应纸质证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