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5 09:59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上,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对于交易中心,一是将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特别是要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局势和各种风险挑战,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四是知行合一做到真真正正的讲政治,交易中心的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干事创业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办党组工作安排,自觉履职尽责,处处争当先锋,处处争作模范。

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在点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交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实效,指出交易中心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展,高标准落实。同时,对交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要增强理论味。二是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三是要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领悟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四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