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廉洁过中秋 欢乐祥和迎国庆”倡议书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7 18:46

市政务服务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值此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政务服务办机关党委、工会、共青团、妇联向全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大力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倡议携家人闲暇之余积极参观本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党爱国爱家有机统一起来。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内涵,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爱国主义歌曲传唱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机构发出的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津。外出时,要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景区景点旅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人流密集的区域游玩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一米线”距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有序入场、排队礼让。

3.遵守公共文明礼仪。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非机动车行人做到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抢灯通行,机动车做到不争道抢行、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礼让“斑马线”,共同维护优良交通秩序;公共场合要自觉做到恪守公德,讲究礼仪,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不大声喧哗,打喷嚏要用手遮掩口鼻,主动提醒、制止不文明行为;要自觉做到文明旅游,不践踏花草,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当地自然景观植被、地形地貌,不攀爬触摸、乱画乱刻文物古迹或展品,提升个人文明素质,共同维护天津形象。

4.厉行节约廉洁过节。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要践行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要守牢纪律红线,严防节日腐败,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遵守各项纪律要求。

5.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社区、乡村、家庭,组织开展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共度佳节。

文明不只是一种习惯,更是一份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推动者,共同为我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最后,祝全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双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市政务服务办机关党委     

市政务服务办工       

政务服务办团       

市政务服务办妇         

202191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