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4 14:17

109,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教育、党性修养、党性锻炼的有关重要论述,市政务服务办“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研究、再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中心组成员逐一作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重视党性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开展党性锻炼,是我们党依靠自身力量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重要法宝,是党员始终保持坚强党性的根本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加强党性教育、党性修养、党性锻炼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悟党性的时代内涵,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反复、深入跟进学习,切实筑牢共产党人的强大思想根基。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精神,向真与实低头,不向虚和假折腰。特别是在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既要做到理解改革实,又要做到谋划改革实,还要做到落实改革实,当改革的实干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增强斗争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擦亮批评与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勇于自我解剖,敢于思想交锋,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要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对管党治党“宽松软”、搞一团和气、不负责不担当,造成严重后果的“老好人”,实施精准问责,以铁面执纪倒逼责任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