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6 17:30

1119,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学习参考资料》。会上,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达到了以相互交流促共同提高的效果,进一步深化了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重要性的认识。

中心组成员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保持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从政之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坚持党和人民事业第一的责任标尺,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责,团结带领全办同志鼓足迎难而上的闯劲干劲韧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把全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学习党史贯穿始终,特别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做到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力求更大收获。一是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要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把党的信仰深入骨髓、融入血脉,在政治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要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感,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真正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二是在真抓实干中锻造坚实作风,把“担当作为”落到实处。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不畏难、不言弃的姿态,加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持续整改以及网上办事大厅升级、综合受理窗口改革、“一号响应”提升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的赤诚。三是在真心实意中厚植为民情怀,把“人民至上”贯穿始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政务服务改革力度,推进“互联网+”、“智能政务”的普及应用,通过“一网通办”实现企业群众便捷、高效办事,以政务服务改进的“一小步”换取便民惠企的“一大步”,真正把理想信念的坚定,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恒心与力行实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