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7 14:54

1214日,市政务服务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办主要负责同志为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再推动、再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道路自信的智慧与力量,汲取牢记初心使命的智慧与力量,汲取坚持自我革命的智慧与力量,奋力开创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自觉把企业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便企利民优化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到解放思想善谋事、发扬斗争精神敢干事、增强专业能力会做事、改进工作作风能成事,在系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基础上,认真谋划明年重点任务,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办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属事业单位的青年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