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⑦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统一在线缴费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优缴费体验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8 16:15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统一在线缴费平台

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优缴费体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政务服务办党组领导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市场主体支付服务费用程序繁琐、办事成本高等问题,打通关键节点,实现交易服务费跨行线上支付,高效便民暖人心。

一、建设统一在线缴费平台,实现服务费用“一键查询”

针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在整合之初存在的建设工程、水务工程、交通工程、政府采购以及市场主体中标不同类型交易项目缴费使用标准不易把握、单独核算、不同时段核对缴费信息困难等问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挖掘市场主体在系统应用方面的实际需求,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新技术新手段,上线“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线缴费平台”,实现不同交易类型缴费主体登录在线缴费系统即可快捷查看中标项目缴费信息。

二、开通全流程跨行服务,实现服务费支付“足不出户”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秉持“群众的需求就是服务的方向”理念,积极与有关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将“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线缴费平台”嵌入建设银行“政融支付系统,为市场主体开通全流程跨行在线缴费服务。平台访问用户可通过国内21家主要银行的对公电子支付系统进行建设工程、水务工程、交通工程和政府采购交易服务费的线上缴纳,实现了现有服务项目收费全覆盖。

三、增加发票邮寄服务,实现缴费服务“一站到底”

“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在线缴费功能说明和系统使用问题咨询电话的基础上,增加“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邮寄”创新服务,确保市场主体支付服务费用的各个环节都能够得到有效快捷的指导和服务。市场主体可根据自身需求,在“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线缴费平台”页面选择“发票邮寄服务”选项,并按照有关信息提示填写邮寄信息快递公司可直接将发票邮递到市场主体相关人员手中,轻松实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

“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线缴费平台”上线后,市场主体省去电话反复咨询沟通、网上查询收费标准等环节,大大降低了市场主体参与交易活动时间成本、沟通成本,受到市场主体一致好评。平台自202181日试运行以来,已有近千家市场主体使用在线缴费系统进行了网上查询、缴费,线上支付比例超过96%,近一半的市场主体选择了发票邮寄服务,智能化、“套餐式”缴费服务正在给市场主体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缴费体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