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工作实绩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31 10:10

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工作实绩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环节安排,1229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会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人民日报》近期推出的“新时代的关键抉择”系列报道有关情况,重点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研讨交流。

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全会《决议》鲜明提出“两个确立”,这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新征程上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必将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引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高质量筹备和召开办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全过程,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