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弹!市政务服务办党员干部以担当书写忠诚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3 15:09

疫情当前,处处都是战场党旗所指,事事可证初心。连日来,随着天津打响与奥密克戎正面遭遇战,市政务服务办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署要求,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动员全办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岗位“疫”战到底。面对汹汹来袭的奥密克戎疫情,市政务服务办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守岗位,奋战到底,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9日上午,办所属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周雷同志在象博豪庭工作群看到社区号召后,主动到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开展“大筛”秩序维持、扫码登记等工作,忙完一整天后,又分别于10日、11日连续投入战斗,帮助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制定《社区筛查常见问题库》,为全力做好第二轮“大筛”做准备。面对第二轮“大筛”,周雷同志表示:“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们就一定战斗到底”。截至目前,办机关及所属单位已有47名党员干部先后投入居住地社区一线大筛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凛冽寒冬传递温情。三九严冬,寒风凛冽,但每一名挺身而出的政务服务人却温暖着社区群众的心——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纯白的身影,是寒冬的暖灯,是疫情中可敬可爱的“暖心人”。“请您自觉待在家里,尽量避免外出,随时听候通知下楼检测!”“您辛苦了,请您检测时采取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社区居民感动,市政务服务办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了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作为滨海新区泰达街道雅园社区疫情大筛市民组织工作网格小组长,办机关政务服务协调处孔丹同志主动承担起了社区入户宣传防疫政策的任务,面对居民询问,他耐心讲解防疫政策;面对年迈的老人,他主动协调预约登记等问题;面对居民生活需求,他引导大家有序采购……自19日以来,该同志已走访服务400余户居民,平均每户门两次,用耐心与温暖,化解了身边居民的不少难题,让群众感受到了冬日疫情下的丝丝温暖。

大疫当前尽显党员本色党旗飘扬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此次疫情发生后,办党组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洗礼、淬炼党性、锻炼成长。自18日以来,家住津南区的政务服务协调处杨阳同志克服家中孩子年幼困难,已连续支援万盈家园社区开展“大筛”工作4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苑伟、付学禹等同志已连续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奋战2个工作日;市政务服务办综合服务中心的郑庆禄同志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李为同志从单位下班后又分别各自投入了所在社区开展“大筛”工作,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点才离开;办机关营商环境建设处党支部已利用工作日和休息时间组织全处党员参与社区“大筛”工作……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办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