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弹!党旗猎猎红胜火,擂响战鼓再出征 市政务服务办5名党员干部驰援津南抗疫一线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7 16: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务服务办闻令而动、召之即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胶着期,迅速抽调办机关刘小朋、付国研、万昕和所属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姚尧、宋明煊5名党员干部星夜奔赴津南区抗疫一线,与已在津南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杨阳、蒋四伟2名同志一起,组成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先锋队”。连日来,他们代表全办280名党员干部,在硬刚奥密克戎的大战大考中,彰显“政务服务”的担当,贡献了“政务服务”的力量。

“收到驰援津南区的通知时,我刚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回家后屁股还没坐热,电话就打过来了,我立即穿上鞋子,连换洗的衣物都没准备,直接就打车过来了”。地区工作指导处万昕同志如是说。“总算赶上了,下午1610分组织通知我1620分在单位楼下集合,家人还没顾得上说一声,就直接下来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处刘小朋同志边说边上了车……由于时间紧迫,5名同志甚至没来及跟家人道别,没有收拾一件衣物,就直接奔赴报到地点。疫情就是战场,从接到命令到集结到位,5名党员干部平均用时不到30分钟,整个过程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只奔赴一线前夕向党组织留下的铮铮誓言和庄严许诺。

刘小朋:疫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接到党员下沉津南抗疫阻击任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请党组织放心,我将严守政治纪律,克服困难、冲锋在前。

付国研:疫情来临,岗位就是战场,使命就是责任!我将牢记嘱托,全力以赴,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务服务人的风采,团结一致战胜疫情!

万昕: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组织有号召,必须冲在前。此次驰援津南,必不辱使命,奋勇争先,争取早日得胜归来。

姚尧: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个体虽然都是微弱的,但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相信星星之火定会聚成燎原之火,天津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奥密克戎!

宋明煊:疫情当前,为了守护更多百姓的万家灯火,为了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我必须勇往直前。加油津南,加油天津!

到达津南区后,已是晚上20时许,付国研和万昕同志冒着深夜的严寒,整理好防控物资,经过短暂的休整,又立刻于翌日凌晨前往咸水沽镇鑫昱花园和碧水世纪承担入户筛查、配送物资等任务,一直忙到下午17时许。凌晨6时,刘小朋、姚尧、宋明煊同志也被派往了咸水沽镇众祥园、金华南里等社区,化身一个个“大白”,展开秩序维护、入户调查、核酸筛查、搬运物资等工作……5名同志不计辛劳、不畏艰险,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人均工作时长超过13个小时,时至15日晚上23,他们大多仍然奋斗在一线,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疫情面前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市政务服务办5名党员干部克服家庭生活上的困难,义无反顾、向险而行,誓与奥密克戎“硬刚”到底。一声声坚决的“请战”,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生动诠释了政务服务人的忠诚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同津南区的战友们共同筑起了一道阻断病毒传播的防线。

堡垒无言,凝聚起强大力量;旗帜无声,激发出昂扬斗志。

愿默默付出、顽强坚守的人们,早日平安归来。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疫”过天晴,我们繁花与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