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弹!抗击疫情 市政务服务办青年在行动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8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1月8日,奥密克戎突击津城,全办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请缨、不畏严寒、迎难而上,有的冲锋第一线抗击新冠疫情,有的坚守本职岗位履行职责,有的自发到所属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他们用青春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誓言,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星夜起航,一线抗击疫情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机关及所属单位共21名党员干部星夜奔赴津南区抗疫一线,他们中40岁以下青年干部占到81%,组成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青年突击队”。从入户排查、配送物资,到维持秩序、核酸检测,他们以实际行动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彰显政务服务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岗位,力保热线畅通

疫情期间,12345热线是广大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问题的重要渠道。为了最大限度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类疫情防控问题,热线260名共青团员迅速行动、坚守岗位,确保疫情期间老百姓的诉求可以接得到、办得好,他们有的连夜从家驱车赶回单位,有的放弃轮岗,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坚守一线,把疫情防控的第一手材料摸上来、送出去,保证热线“换人不下线”,做好疫情防控“总客服”。

社区报到,投身志愿服务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团支部动员团员青年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支部团员陈旭莹、董子煜、陈阳、张斌到所在社区报到,迅速投入到全市核酸筛查中,同社区志愿者一起进行现场检测秩序维护和人员引导。他们在寒风中战斗,在楼层间穿行,用实际行动助力守护津城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们是“80后”、是“90后”,是党员、是团员,他们是儿子、是女儿、是丈夫、是妻子、是父亲、是母亲,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政务服务青年”,他们用青春的力量筑牢津门防疫“护城河”,用青春的行动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铮铮誓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