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以贴心服务优化营商“软环境”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8 08:58

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牢固树立办事理念,聚焦经营主体需求,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无处不在无事不扰,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软环境添秤加力。

一是畅通受理渠道,提供门诊式服务。开通企业营商环境专线为经营主体开辟绿色通道,全天候提供门诊式政策解答和办事指引,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2023受理企业相关诉求23件,即时即办经营主体登记流程资质许可办理流程、惠企利企政策等各类问题八成。

二是强化诉求分析发挥探针作用。开发营商环境专题可视化平台,日常跟踪发掘企业共性和重点问题,周推动月分析,为推动解决企业诉求提供决策参考;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形成专题工作实施方案梳理民营经济堵点以及外商外资、港澳台企业等专项问题线索,制定工作台账并报送职能部门,推动实现“回应一个诉求带动“解决一类问题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加强与市数据发展中心对接邀请专业人员进驻热线中心培训指导,围绕“津心办”APP实名认证、电子签名失败等常见故障问题,明确“高频故障38问”解决路径信息要素,有效处置疑难问题缩短企业办事时间;梳理汇总经营主体办事共性难点问题60,组团赴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专题调研,提升营商环境专席专业化服务水平。

四是加强考核督办,提升热线服务质效。建立跟踪机制,形成“快速受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理、办结回访”工作闭环,对涉企诉求办理回访情况,及时记录反馈督促整改,并将热线工单按时办结率和满意率纳入对承办部门的绩效考评,加大督办力度,杜绝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等问题发生,推动企业诉求的办理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