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2024年度调研选题评审会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07 18:38

为进一步发挥调查研究在科学决策、破解难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导向性、针对性的调研选题,努力以高水平的调研成果助力全市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质增效47日,市政务服务办召开2024年度调研选题评审会。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杨书文同志,天津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刘志松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围绕研究依据、提出背景、主要思路、预期成果4个方面就申报的调研选题进行的立项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点评,并对《我市惠企政策知晓度的调研《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据归集质量的对策和建议》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基层党组织设置研究》等调研选题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好调研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持续增强做好调研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推进“三新”“三量”等重点任务,聚焦事关全市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处理好调研工作的“九个关系”,更好体调研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着力提高调研成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将成功做法经验化、分散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为深化全市政务服务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市政务服务办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蓄力赋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