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 着重解读跨境贸易和纳税指标情况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3 15:56

10月,“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共开展两次授课,分别由市税务局和市商务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围绕“纳税”和“跨境贸易及包容普惠创新(市场开放度)”指标内容,详细解读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纳税指标等领域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对企政策宣传,扩大政策受众面、提升政策知晓度。

市税务局以“营商环境评价——纳税指标介绍”为主题,从介绍营商环境评价背景情况开始,阐述了纳税指标的定义、内涵和评价内容,让企业群众进一步了解纳税指标评价的基本情况,深化了对该指标的认识和理解。

市商务局以“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主题,解读了世行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跨境贸易指标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取得成效,进一步加深企业群众对跨境贸易指标情况的了解,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