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扎实组织开展 “节日里的党史教育”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1


落实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市政务服务办党组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为契机,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扎实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办上下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开展主题演讲,传承五四精神。429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领全办广大青年赓续革命薪火,接续奋斗新时代,办机关党委、办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 奋进复兴征程”主题演讲活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10名青年代表参加演讲,用真挚的语言和充沛的感情抒发了政务服务人铭记党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烈愿望,展示了新时代政务服务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

(二)及时跟进学习,抓好理论充电。52日,接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后,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立即研究贯彻落实工作;54日,召开办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有关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印发有关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在“五一”假日期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开展自学,用好红色资源感受先烈英雄崇高精神;56日上午,办党组再次召开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在福建考察期间、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鼓励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五一”假期同家人一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历史故事。有的在津过节的党员干部和家人一道参观了周邓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等,有的外出过节的党员干部和家人一道参观了江苏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和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砥砺革命意志。

通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个“五一”节假日在丰富假日文化生活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知识,进一步感悟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奋进力量。

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