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30 08:33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28下午,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机关全体干部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党课报告会前,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恪守入党承诺。随后,会议传达学习6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所作的党课报告精神,要求全办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鸿忠书记党课报告精神,从党的奋斗史中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全办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加强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课报告会上,主要负责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道德品质为主题,围绕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等三个方面,和与会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认识和体会。

主要负责同志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共产党人倡导的忠诚,是内含马克思主义基因的忠诚;对党忠诚,就是要忠于信仰、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组织、忠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于自己的领袖;要做到绝对忠诚,就是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做政治上的坚定者、理论上的明白者、工作上的实干者、廉洁上的自重者。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把造福于民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崇尚的基本公德,要深刻铭记在党的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前赴后继地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的巨大牺牲;要在工作实践中不畏艰苦、不避艰苦、适应艰苦、战胜艰苦,通过吃苦锤炼党性、砥砺初心、提高能力;要厚植不怕吃亏、甘愿吃亏的无私奉献精神,涵养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爱民为民情怀,做到顺境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逆境时淡定如常、不气不馁,始终把党的事业举过头顶,把人民的利益装在心中。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私德不立,公德难守,大德难彰的内在关联,要严于修身,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做到慎独慎微慎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约束条件下工作与生活;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家风,努力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管好亲属子女,过好亲情关,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到实处。

党课报告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党课受益匪浅,对共产党人应当涵养的大德、公德、品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后的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做好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奋力拼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