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9 17:07

7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政务服务办党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政治任务,对标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对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特别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武装头脑、见诸行动。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市委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绩实效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党的性质宗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在新的起点上把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政务服务协调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务服务改革、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集体研讨、交流体会等形式,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政务服务协调处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紧密联系天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零跑动”“全市通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改革任务同频共振、互融共进,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通过学习,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处室工作实效,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中的实际需求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努力解决企业群众在日常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实现信息化手段与各项改革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民众线上服务体验感,让广大民众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积极推进线上支付系统建设,研究政府采购交易市场主体CA认证服务替代方案,探索电子营业执照在各交易系统应用的技术方案,推进与公安经侦部门的数据共享和对接,积极配合做好营商环境评价、法治督查和国务院大督查等相关工作,规范政府采购文件范本、积极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扩大自主竞价采购及电子卖场品目范围,制定非进场项目使用建设工程评标专家抽取系统的相关规定和流程,进一步细化完善土地交易流程及工作方案,完善常见业务咨询问题库,持续提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

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在笃学笃信笃行、求深求实求效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功能,着力打造“互联网+热线”服务平台,建立统一的热线信息管理系统,加强热线大数据分析应用,加强诉求数据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让政府与企业、群众的互动渠道更加畅通。

下一步,办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组织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用力,切实把落脚点和着力点放在“力行”上,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市政务服务办工作定位和职能定位,在工作实践中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扎实推进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同时,坚持在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持续发力,不慕虚名、只做实功,不重金杯银杯,只要老百姓的口碑,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