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9 10:25

714,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市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通知精神学习再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望历史、观照现实、擘画未来,视野宏阔、贯通古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字里行间展现的是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大格局、大气魄,体现的是强烈的历史担当、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强大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主要负责同志在学习研讨总结时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市委要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全办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一是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践行,压实责任、抓实重点、落实举措,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素养。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带头发言、畅谈体会,影响带动本支部党员往深里学、往实里做。要用好办机关党委印发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知应会和金句警句,把重点牢记和全面研读结合好。

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政治上找方法、从政治上谋事业,切实担起“一岗双责”,发扬斗争精神,克服好人主义,拿出“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和“知难而进”的精神状态,以更大的勇气和定力,不断推动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向善向好的政治生态。

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市政务服务办工作定位和职能定位,在工作实践中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扎实推进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持续发力,不慕虚名、只做实功,不金杯银杯,只要老百姓的口碑,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