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弹!巾帼有力量,抗疫显担当 市政务服务办女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5

迎战疫情,巾帼壮志不言愁。她们是母亲、妻子和女儿,更是党员干部、人民公仆和新时代“政务服务人”。在战“疫”面前,市政务服务办广大女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连续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她们柔弱而坚毅的身躯撑起了“半边天”,成为了战“疫”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妈妈,我要去社区报到了,如果孩子饿了,就先给孩子冲点奶。”说完后,袁莉同志就直奔河西区金山里社区报到了。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家里的老大还不到5岁,小的才9个月,由于她爱人也是一名志愿者,目前家中只有婆婆一人帮忙带孩子,老人还常年有病不能断药……虽然当前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但当听到组织的号召后,袁莉同志没有一丝犹豫,立刻投入了战斗,为减少大家排队等候时间,就主动减少喝水次数,在吃上几口饭后,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从早晨6点到次日凌晨1点,脚冻麻了,就原地跺跺脚;手冻木了,就搓一搓,一天十几个小时就这么硬挺了过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袁莉同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生动诠释了疫情面前无“小我”的家国情怀。

“王主任,作为一名在职党员,我自愿报名参加咱们社区大筛的志愿者,只要我有时间,有什么任务您随时吩咐。”早晨6点,边新伦同志找到南开区华章里社区主任主动请缨,领到任务后,立即投入到社区“大筛”工作。“咱们按照小区楼号制作排队号条,再逐户摸清检测人数,正式开始后按顺序分批通知下楼检测,一定要把控好检测点的排队进度,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减少大家的等待。”为了避免出现排队三、四个小时的情况,边新伦同志积极出谋划策、创新方法,与社区志愿者一起详细了解社区内各户居民情况,根据人数安排检测顺序,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当天检测的排队时间缩短了3个半小时,效率大大提高,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称赞。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抱孩子家长就不用在后面排队了,直接排在前面”“孩子的手套掉了,请抱紧孩子,别冻着了”……天还没亮,作为配合和平区财政局进行第三轮核酸“大筛”工作的尹敬红同志已自愿到和平区松寿里社区报到,并主动承担起现场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这轮核酸筛查马上就结束了,您身体不好,有糖尿病,还带着2个孩子,赶快回家吧!”面对社区工作者的劝导,尹敬红同志依然不为所动,一直坚守到最后一人做完核酸检测才离开,力所能及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身边群众和社区工作者的连连称赞。

“抗疫是全民战,男同志都去点位上值守了,女同志也要顶起半边天!”看到社区群里招募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后,赵媛同志就将将三岁的孩子托付给家人,主动来到河东区万达广场社区申请户外现场发号、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当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时,赵媛同志又充分发挥曾在街道工作过的经历优势,主动承包了所住楼门核酸检测任务,组织社区志愿者提前开会,包户到人,通过利用微信群、分批通知、按户发号等方式告知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检测,协助社区高效、圆满地完成了大筛工作。

巾帼玫瑰竞绽放,“疫”路同行绽芳华。战“疫”当前,全办像她们这样主动请缨、奋战在一线的巾帼志愿者还有很多,如办机关的梁余、巴玥、马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陈旭莹、孙涛、常玉璇、徐颢、丁炜、周慧曾、高原原,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的华欣、姚静……她们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暖,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以不输须眉的坚韧毅力和责任担当,扛起了防疫防控的半边天”。她们,是最美的芳华!向每一位无私奉献的巾帼志愿者致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