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2 09:33

216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市政务服务办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结合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办党组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会议主题,聚焦重点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交流了思想,深入检视了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从实、坦诚真诚、直奔主题、提醒到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集中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效,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办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督导组有关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程序严谨完整、问题检视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澄清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为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不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四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养浩然之正气、树过硬之作风。五是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行动、感到变化、见到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