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8 09:00

127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一年来,办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全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重事功、练事功、事功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又有新的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又有新的提高,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办上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党内集中教育、推进党的建设,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把握历史逻辑,在坚定历史自信中铸就忠诚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上下协同,形成压力联动传导整体效应;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重点,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浑然一体;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关心期盼;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务实奋进,体现大格局、成就大事业。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办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用扎的工作业绩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坚定不移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聚焦提升效能、聚焦稳定预期、聚焦优化服务、聚焦转变作风,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办公地设分会场。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所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和党员干部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