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3 18:35

日前,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要求。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于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圆满完成推荐选举各项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对办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政治检验。要带头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带头坚守换届工作责任,自觉向身边的党员干部职工宣传换届纪律,自觉同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作斗争,真正将严明换届纪律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积极为换届风清气正、有序顺畅作出努力。

会议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时刻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特别是对十严禁纪律要求,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确保入脑入心、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充分利用办官网、微信公众号、LED大屏等多种渠道,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要加强网络舆情实时监控和敏感信息分析研判,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回应处置,坚决防止事件持续发酵、造成恶劣影响。三是认真做好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考察、选举等各项工作,严格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从严把握好每个环节,各项任务要细化实化具体化。四是要严格审查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严把政治首关,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严把廉洁关,对廉洁问题“零容忍”。五是要积极宣传党代表特别是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代表先进模范事迹,引导动员全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