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1 18:40

316日,市政务服务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并对促进民族团结、确保粮食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全面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对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履行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聚焦工作实效,推出的各项政策要契合市场主体最迫切的诉求,用条条干货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