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5 18:00

325日,市政务服务办组织召开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10次会议和全市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市政务服务办深入开展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办党组及主要负责同志多次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反复研究整改方案,对重点问题坚决整改、治病去根,对共性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做到措施有力、责任压实,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整改工作。一是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把握整改工作,提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性、主动性。深刻认识抓整改是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护航党的二十大,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要求。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精髓。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定向指航、推动工作,把“十一个坚持”体现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全办法治建设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的责任意识狠抓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把“严”的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狠抓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关键问题整改落实和意见建议吸收转化。四是要建立健全保障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实效,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意识,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