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5 18:22

近日,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部分章节等内容。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正确把握和处理改革和法治的关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认清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努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动全办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