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11:42

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413日,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学习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市政务服务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信访工作的认识理解,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压实各部门、各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联动,满腔热情、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在全办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源头治理,增强前瞻性预判性,加强信息研判预警,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控,着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要坚决守住网络信访阵地,牢牢把握网上信访主导权,用好办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重要信息及时公开、实时更新,时接收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正向舆论引导效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切实关心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凝聚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