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现场观看法院庭审活动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1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2022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安排,512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办组织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部分干部,赴河东区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审理。

庭审前,主审法官详细介绍案件情况,帮助参加活动的人员了解基本案情。期间,大家认真观摩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近距离感受案件庭审全过程,深层次理解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字方针”含义。

此次观看庭审活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强化了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旁听庭审活动,全流程观摩学习法院案件审理程序,不但有助于增强法治意识,更是提高法治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谋划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