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区共建 同心共筑和谐家园 市政务服务办所属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 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2 16:08

党建引领社区共建 同心共筑和谐家园

市政务服务办所属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

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份以来,市政务服务办组织发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助力提升社区居民综合素养。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区居民综合素养纳入单位与社区共建的主要内容,在了解到河东区向阳楼街翠韵里社区图书资源短缺后,办党群工作处党支部立即组织开展“捐书筑梦享书香”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为社区捐赠红色书籍,进一步盘活社区公共文化资源,引导社区居民养成爱书读书的良好习惯,打造书香社区。在了解到街道社区正在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后,党群工作处党支部不等不靠,主动与社区联合开展“清除违建 美化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沟通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违法建筑的安全隐患和拆除违建的重要意义,引导小区居民共同维护小区环境整洁。

文明聚力,营造实施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坚持把垃圾分类作为改善社区环境、构建和谐社区、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的重要途径,引导社区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建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在第51“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营商环境建设处党支部与河东区向阳楼街滇池里社区党委开展“巩固创文成果 你我共同缔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醒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落实,营造“同心迎盛会 共建文明城”浓厚氛围。

创城有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树牢“文明从我做起 创城人人有责”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唤起和带动身边群众爱护环境的热情,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携手南开区源德里社区党委,积极开展“青春为劳动为荣”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广大志愿者及时清除了社区出入口、围墙以及居民楼门的私贴广告,为倡导居民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共同建设美丽社区贡献应有力量。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办将以持续开展好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契机,深挖资源、主动进位,进一步加强共建双方党建、业务工作沟通交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