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坚持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9

日前,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内容。专题研讨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敢教日月换新天——自我革命》专题学习视频,围绕“坚持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专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查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本色、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高度,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命题和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揭示了确保中国共产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的根本出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既是人民的需求也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时刻保持刀刃向己,检视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否符合党的根本宗旨,是否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基石,及时扫除思想阴霾,砥砺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将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中心组集体学习既是一次学习成果交流会,也是一次“准”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找问题、挖根源、明方向,达到了相互镜鉴、相互提醒、相互启发的效果。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更好担负起党中央和市委赋予的职责使命。一是强化自我学习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是我们党历经百年而能够风华正茂的重要经验。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方面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为全办同志作出榜样和示范,切实从学习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从学习中寻找破解难题、突破瓶颈的良策。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一方面,要涵养虚心接受批评的胸怀和气度,勇于直面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另一方面,对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要敢于大胆批评、真抓实管,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深化“党建+政务服务”“党建+营商环境”模式,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大力组织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从严从实带好干部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进而更好指导帮带广大年轻干部,让他们早日成才、能担重任。鼓励干部讲真话、做实事,让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有施展才华的空间,努力在全办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