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服务基层 干在实处 市政务服务办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显担当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4 16:20

为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市政务服务办认真落实市委号召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号召全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积极投身全市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

党建引领聚合力,共绘防疫同心圆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办以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契机,创新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形式,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同志们,接到最新通知,今晚七点半河东区全域开展核酸检测,咱们的共建单位向阳楼街滇池里社区居委会人手短缺,大家如有时间下班后立即到社区集结。”“我去”“算我一个……营商环境建设处党支部7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郭晓光同志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再次踏上了抗疫集结路。1730分,支部7名党员全部完成集结,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从晚上8点连续奋战到第二天凌晨1点,直到社区最后1名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后,大家才各自回家。“没想到今天上午咱们刚完成结对共建,听到消息后你们还能克服困难甚至没顾上吃晚饭再次赶过来支援我们,真的谢谢你们!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对营商环境建设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砥砺初心冲锋在前抗击疫情全力以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更要冲锋在前。”北辰区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市政务服务办所属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徐申同志积极与居住地社区居委会联系,主动到社区报到,先后多次参与了北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搭建帐篷到物资搬运,从协助录入检测信息到秩序现场维护,从逐层入户喊楼到解答群众咨询,每次大筛都历时近5个小时。“一天下来双腿又酸又涨,衣服都湿了好几次,因长时间顾不上喝水,最近嘴里都长了溃疡,虽然身体很累,但是每听到身边群众那一声声真诚的感谢,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和全办其他志愿者一道,徐申同志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以我点点微光,点亮“战疫”火炬。面对此轮新冠疫情,市政务服务办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我可以”“我报名”“随时待命”……一句句铿锵的请战话语,一个个坚定的请战姿态,一次次默默无闻的付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誓言书写在了疫情防控战场上。机关党委办公室的蘧涛同志连续7天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除每天协助社区做酸检测外,还承担起了留调排查、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封条管理”、帮助居民搬运蔬菜等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程雪和王永峰同志放弃休息时间,协助社区进行信息采集、咨询回复、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进行一对一服务等工作办机关的王静峰、付国研、孔丹、蒋四伟、宋卓阳以及所属事业单位的高学军、靳屹、高嵩、许杨、郭晓刚、李鹏袁莉、高妍等同志也纷纷化身引导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全程配合,一丝不苟地做好秩序维护、讲解流程、扫码登记、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展现了新时代政务服务人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