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和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9 1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全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68市政务服务办召开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和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主要负责同志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就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切实增强坚守初心的定力和践行使命的担当;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四个维度全面系统阐述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同时就全办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续深入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全办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种好“责任田”,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坚决扛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形成时不我待、担当尽责、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推动全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作风保证。

会上,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廉洁润初心》。该片以百年党史、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廉政教材,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从以理想信念固本培元、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正心修身、以“三不”理念筑堤固坝等4方面,深刻阐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处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加强党性锻炼与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履职尽责,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