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3 11:50

610上午,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重要文章。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从全局高度进行了深入研判,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大势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是真正的“国之大者”,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上来,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服从服务全国、全市工作大局,切实担起市政务服务办应有责任,不断增强战略眼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在辨识大势中把握趋势,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

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办上下要积极主动担当,持续提高学习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将文章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改革、营商环境建设、公共资源交易服务12345务服务便民热线建设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提升服务手段智能化水平,推动科技创新赋能政务服务,让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惠及企业群众。二是要正确处理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不断优化所属各事业单位分配体系,健全绩效薪酬激励机制,切实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切好分好。三是加强全办各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充分尊重人才,做到在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在全办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四是要坚持节约优先导向,健全完善节约制度措施,强化全办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教育,持续挖掘节能潜力,加快构建节约型机关。五是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问题、重点领域廉政问题、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为全办各项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