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紧扣“红色”主基调 抓实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本色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2 14:53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市政务服务办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铸魂育人作用,紧扣“红色”主基调,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守正创新,以“读、观、访”高扬“红色引擎”,激发“红色动力”,持续兴起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的热潮。

“读”红色经典,感悟思想伟力。415日至515日,组织开展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读书月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作为全办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学习内容,采取“关键少数引领示范学+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学”的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走深走心悟,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观”红色影片,坚定理想信念。6月份以来,以“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由办机关党委精心挑选《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之水门桥》等10部红色影片,向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分享心得体会,切实让红色影片成为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全办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追忆红色岁月过程中永葆赤诚初心。                   

“访”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七一”前夕,机关党委动员号召各基层党支部要用足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连日来,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先后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事迹,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办将继续以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契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贯彻落实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