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9 09:43

728日,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会议和各基层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党员干部培训第一主课,着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设高素质政务服务干部队伍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重点,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工作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为前提,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树牢真过紧日子的思想,勤俭办一切事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听取企业群众呼声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