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0

89日,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和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需要处理好的四对关系,学深悟透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履行统战工作职责作为分内之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推进新时代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有关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结合支部主题党日、集体学习等,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意识,自觉把统战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政务服务改革上下更大力气,抓好《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等任务按期高质量落实,不断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紧密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积极通过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及时受理侨胞侨企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的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助力提升涉侨政务服务效能,以暖心服务凝心聚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