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0 14:55

89日,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市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庄重宣示了新一届市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向全市进一步释放、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歇、不松劲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勇气。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三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有力震慑,确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紧跟核心奋斗的坚定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保持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形成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多措并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文化在全办蔚然成风。要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用好用活“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积极弘扬优良家风,以清廉家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以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涵养清朗的机关作风。要切实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站稳立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从严抓、从严治、从严管,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着眼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机关纪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在执纪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市政务服务办全面从严治党质量水平,以昂扬姿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