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0 15:05

89日,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至四专题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强化政治意识上,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谋事多想政治标准、办事多想政治要求、处事多想政治影响;体现在增强大局观念上,主动将市政务服务办各项工作放到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思考、推动,切实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体现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上,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全方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12345热线“连心桥”作用,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作为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以人民为中心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扑下身子,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精准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一切工作的成败得失由人民群众来检验,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真正把自己手中的权力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努力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敢于斗争是我们党创造历史赢得未来的制胜法宝。要始终保持坚强斗志,敢于动真碰硬,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面对自己负责领域的各项工作。

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做好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