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强化历史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 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6 15:35

按照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体安排,日前,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中心组成员会前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有关内容,围绕强化历史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专题开展研讨交流。专题研讨会以“准”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召开,与会同志聚焦“深”字谈体会,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收获与感悟;聚焦“严”字找短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国际领先、国内一流,主动“揭短亮丑”,共查摆问题和不足19个;聚焦“实”字定措施,针对查摆的问题,仔细研究、深剖原因,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专题研讨会“后半篇文章”。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天津视察,对天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天津发展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回望来路,全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向未来,必须再聚焦、再领悟、再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学真信笃用,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不断夯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思想根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党中央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定位是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市政务服务办主责主业,主动作为、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标国际领先、国内一流,认真查摆影响工作落实的各种矛盾和症结所在,准确把握企业群众的忧虑和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深入研究、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全力推动解决。二是在提升履职效能上作表率。要加强对分管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前沿动态的掌握,注重培养自身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真正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工作中要有担当精神,面对矛盾和问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抓敢管。要以“创先争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工作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作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体现在时时处处,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歇、不停步,严的主基调严上加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