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抓整改、转作风、提效能、 优服务、促发展”专项行动专题部署动员会议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0 08:35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9月9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办召开“抓整改、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专项行动专题部署动员会议,部署安排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区政务服务办、网格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抓整改、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塑造一流窗口形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高标准开展好专项行动,为建设“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着力补齐短板,统筹推进改革、持续巩固提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政务服务办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展“抓整改、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政务服务改革、营商环境建设结合起来,同“服务基层 服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结合起来,同“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结合起来,强化“添秤”意识和交账意识,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坚持举一反三。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认真查摆“痛点”“症结”,研究对策、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感受到服务质量的提升。要以集中重点整治和着眼长期提升为目标,既解决个性问题,又解决共性问题,分类整改、全面提升,对开展专项行动过程中行之有效的措施,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三是增强系统意识。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对专项行动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促。下好全市政务服务“一盘棋”,机关要主动增强为基层服务的意识,上级要主动拿出为下级服务的实招,通过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激发基层政务服务活力。各区政务服务办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主动认领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支持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以专项行动的实效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