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调研 找准改革方向 全面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0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办围绕营商环境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指标建设开展广泛调研,倾听一线声音,搜集一手资料认真总结经验,虚心查找不足,通过调研分析进一步明确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方向。

坚持开拓视野,全面调研全国省级营商环境建设情况。通过网络查阅、电话咨询方式,广泛集全国其他(区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机制、制度设计、投诉建议渠道、营商环境监督等8个方面的资料,梳理汇总对比分析,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他山之石”

立足自身实际,深入调研市区两级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书面问卷等方式,调研我市16个区和40多个市级责任部门(单位)营商环境建设的人员力量、工作机制、经验做法、问题短板、改进措施,为持续深化改革提供明确方向,进一步动破解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深层次堵点难点

是积极对标先进,系统分析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短板弱项。组织市级部门动态搜集分析北京、上海等6个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从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四个维度,全面梳理我市18营商环境建设指标亟需补足的短板弱项,推动各指标责任单位认清差距、奋力追赶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总体水平提升。

    结合调研成果,市政务服务办组织市级各部门(单位)提前谋划明年我市各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编写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改革措,保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