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深入做好政策宣传解读 组织评选2022年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十佳课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9 14:22

2022年,市政务服务办组织市级营商环境指标责任部门(单位)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解读,全年录制发布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51期,在完成全年课程录制的基础上,组织完成2022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十佳课评选工作。

一是科学细致设置课程评选标准。从内容丰富详实、创新力度突出、讲解清晰透彻、课件制作精美、视听感受良好等十个维度精细设置评分标准,要求授课部门(单位)认真对照十个维度开展授课,由市政务服务办组织对课程进行评价,确保课程质量与解读效果。

二是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作用。组织市级营商环境监督员观看营商环境大讲堂课程,从市场主体角度对课程逐一进行计分评价,“《天津市市场主体登记管理若干规定》解读”“2022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解读”等10期课程被评选2022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十佳课。

三是强化课程评选正面引导。对于主讲课程入选2022年天津市营商环境大讲堂十佳课的部门(单位),在我市营商环境常态化监测中给予激励,鼓励引导市级营商环境指标责任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对营商环境大讲堂工作的重视程度,持续提升政策解读实效。


附件: